今天是日文成發和日文朗讀的日子
話說早上的成發還蠻成功的
除了我小小的發抖和葉軒的耳朵掉了之外......
(不過那一幕還蠻經典的 哈哈)
下午就是朗讀比賽了
明明在台下的時候還蠻自然的
不知道為什麼一上台就開始猛發抖
評審老師一直笑
大概是她也聽到我手上的紙發出的聲音了吧==
總之我就從同到尾抖抖抖
超丟臉的><
不過還是唸完了
雖然我們班四個人都沒得名
不過也是一個經驗吧

.......................如果不想被影響好心情就就此打住別看了吧..............................
後來比完了
我們回去教室上二外
老師不知道在說什麼
感覺氣氛有點詭異
我就問含玲
她說
學校本來答應要發的獎狀不發了
老師很難過

她說
如果學校堅持不履行諾言
她就從禮拜一開始請病假請到學期末
下學期就不接這份工作了
主任跟校長居然跟她說
明年再辦一次
到時候一定會發獎狀

她說
主任和校長不重視她們之間的約定
但是她很重視她和我們之間的約定

後來他講完了
就繼續上課
最後把第七課講完了
她突然問我們音樂課學了什麼歌
讓我們一起唱
因為她腦筋一片空白
不知道要教什麼

講著講著
她又哽咽了
我和小風本來要去找她照相
結果她拿了包包就走了出去
我和小風就追上去
到樓梯間小風叫住老師
講一講自己也開始哭
(應該說我們兩個早就哭得淅哩嘩啦了)
我只聽到老師說了一聲對不起
就轉身跑下樓了

我站在樓梯上看著葉軒和小28跑下去跟老師講話
然後看著她坐上車
身旁的小風已經哭到趴在欄杆上了
她突然朝樓下衝去
等我們到樓下的時候
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老師的車子在我們面前倒車
往校門口開去

其實我不是沒看過其他老師哭
但讓我們如此震驚的原因大概是因為
平常的老師是一個十分......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總之是個很酷的人吧

後來小風說要去找主任理論
會到教室
大家也決定要加入
反正經過了亂七八糟的過程
最後沒找到主任
大家決定禮拜一再去

大人們的世界為什麼如此不可理喻
明明說得這麼好聽
叫我們要信守承諾
自己卻又做不到
最重要的不是獎狀
而是他們對待這件事的態度
就因為我們是小孩所以不把我們當一回事嗎
連一句道歉 一句解釋也沒有
我們之前準備了這麼久
是把我們當笨蛋耍嗎
明明是為人師長
為什麼可以這麼過分!
反正她們覺得我們幼稚也好
無聊也罷

一真B組的
我們會一起努力
把老師找回來吧
加油
不要放棄><

剛剛回到家的時候
聽我姊說方主任打到家裡問我手機
真可惜
我沒帶手機
不然真想聽聽她會怎麼自圓其說
希望其他接到電話的人不要被她說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