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還要繼續玩嗎?」聽著淺淺的呼吸聲,拿著骰子的霍子成無奈的問另外兩位同伴。

  上官昊看著一個小時前叫別人陪她玩大富翁,在不小心「入獄」被禁足兩輪時躺在自己懷裡睡著的女孩,沒有一絲不高興,只是寵溺的梳著她的短髮,在她髮上印上一吻,「你說呢?」若非為了陪任卿兒,這三個人中的任何一個怕是都不會有拿起骰子的興趣。

  看著他親暱而且顯然習慣性的動作,俊臉極不明顯的擰了一下,但很快恢復正常,開始以極輕卻迅速的動作收拾地上的棋子和小房屋。

  羅允蝶幫忙收拾著地契和鈔票,但沒有錯過那一瞬間的變臉,紅唇輕嘲的微微一彎,知道這個角度能被他清楚看見,但她毫不在意。

  幸好三人有先見之明的選在愛睏小主人的房間進行遊戲,上官昊輕輕抱起她放到床上,替她蓋好被子,壓低嗓音道:「下去吧,伯父應該快回來了。」

  兩人放輕腳步走出房間。

  「祝妳有個好夢,我的卿兒。」他俯身在心愛女孩的額上輕柔的留下一吻,才跟著走出房間,闔上房門。

  樓下剛回來的任先生在妻子的額上輕輕一吻,「我回來了,老婆,卿兒呢?」

  任夫人賢慧的替他解下領帶,接過他脫下的外套掛在一旁,溫柔的微笑中藏著一絲只在丈夫面前顯露的調皮,「果然是前世的情人,還沒問我今天過得怎樣呢!」

  任先生輕笑著摟住她的腰,成熟好看的臉龐透著一絲狡黠,故作感嘆的道:「情人還是舊的好呀……」

  「嗯?」

  見妻子挑著眉,他連忙吻吻她的臉頰,「開玩笑的,這麼美麗的老婆我怎麼捨得冷落呢?」

  「好啦,不跟你鬧了,你還記得子成嗎?」任夫人笑著推開他的俊臉,認真的道。

  「嗯,」他回憶著,「那個很懂事的小男生,我當然記得,他怎麼了嗎?」

  「他一個人回來了,好像以後都要住在這。」任夫人微微顰起細眉,「我剛剛和霍太太通過電話,她說是霍先生走不開,子成堅持要自己回來。」

  「喔?」挑起好看的眉,任先生有點驚訝。

  「徐姨明天會回來,所以我就留他今天住在我們家,」任夫人解釋完,略帶不解的偏著頭,「我想不通他為什麼一定要回來,十五歲還是個孩子哪!」

  任先生噙著一絲微笑,眸中有某種程度的瞭然,但他只是安撫著妻子,「別擔心,徐姨會照顧好他的,孩子本來就會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就別想太多了,多關心關心妳老公吧。」

  「少不正經了,我哪裡不關心你呀!」任夫人被他幽怨的表情逗得笑了出來。

  上官昊三人走下樓時,任家夫婦正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上官昊率先開口道:「伯父,今天又要打擾了。」

  見到女兒的小男友,任先生不免又要調侃一番,「歡迎歡迎,別客氣,我們還怕你不來打擾呢!」

  羅允蝶也上前有禮的問候:「伯父好,最近好嗎?」

  「當然好呀!看到我們的羅小美女,就什麼煩惱都不見了。」任先生微笑著道。

  「伯父,好久不見。」最後開口的是霍子成,任先生看著他漸趨成熟的臉龐,感慨的道:

  「真的好久不見了,你也長大了不少,變成個小帥哥了。」

  任夫人從廚房端出削好的水梨,「來,孩子們,坐下來吃水果吧!」

  「伯母,卿兒剛剛睡著了。」上官昊不忘向她報告。

  任夫人點點頭,對自己女兒的生活習慣極為瞭解,「卿兒多虧你照顧了。」

  「是呀,」任先生附和道,仍不忘調侃一句,「女婿,你太寵她了,別把她寵壞了。」

  任先生每次都稱呼他「女婿」,而他已經習慣到不會有任何反應了,「哪裡。」

  「這個周末有什麼計畫嗎?」叉起一塊香甜的水梨,任先生隨口問著。

  「沒有。」上官昊答道。

  「那太好了,」任先生從口袋拿出幾張票遞到他手上,「我剛好有同事送的電影票,你們幾個一起去吧。」

  「唉呀,我們怎麼好意思當電燈泡呢?」羅允蝶偏頭看向一旁的男孩,「你說是吧?霍同學。」

  任先生驀的笑了,伸手揉了揉她的髮,「妳這古靈精怪的丫頭。」

  任夫人也笑了,對她眨眨眼,「這樣剛好啊,你們兩對把位子劃遠一點,當成約會也不錯呀!」

  「咳、咳!」霍子成突然嗆咳了幾下,羅允蝶微微瞇起鳳眼瞟向他。

  上官昊樂得沒有電燈泡打擾他們,沒有反對,霍子成咳得一時無法停下來,羅允蝶懶得開口,見三人都沒有反對,任先生滿意的點點頭,逕自拍板定案:「那就這麼說定啦,女婿,卿兒就麻煩你多照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