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哪一部好呢……」看了看售票口上方的海報,任卿兒揚起臉蛋看著身旁的男孩,「昊,你決定吧。」

  「有差嗎?」紅唇微微彎起,羅允蝶伸手揉揉她的髮,這不解風情的小丫頭,哪次有從頭到尾看完一部電影的?還不都是靠在上官昊身上睡得香甜。說到底都是上官昊太寵她了,和女朋友去看電影還幫她帶外套,甚至出借溫暖懷抱哄她睡覺的人,全天下怕是只有他一人吧。

  動作片?不行,太吵。

  搞笑片?不行,觀眾太吵。

  驚悚片?不行,卿兒會做惡夢。

  決定好後,上官昊逕自拿了兩張票去劃位。

  「就知道你會選這部,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感嘆完,羅允蝶甜笑著勾起霍子成的手臂,「你應該沒興趣陪他們看愛情文藝片吧?本小姐給你這個榮幸陪我去看驚悚片。」

  霍子成微笑著道:「真是令我受寵若驚啊。」

  「所以?」揚起杏眸看向他,紅唇彎著挑釁的曲線。

  「樂意之致。」

  算你識相。羅允蝶笑得更甜,率先往售票口走去。

  「小蝶,妳不跟我們一起喔……」任卿兒失望的扁著嘴,上官昊環住她的腰,俯身抵著她的額頭。

  「妳不想跟我獨處嗎?」

  小臉因為他親暱的動作頓時紅了起來,任卿兒垂下眼瞼,小聲道:「沒有啊……」

  他滿意的在她粉嫩的唇上香了一吻,「乖卿兒。」

  「唉呀,這麼多人,你幹嘛啦。」她害羞得躲進他懷裡,嬌聲抱怨道。

  看著她難得害羞的可愛模樣,薄唇微微彎起,牽起她的小手,「走吧,快開始了,等一下燈一黑妳又會跌倒。」

  「你會牽著我嘛。」任卿兒靠著他的肩膀撒嬌。

  「妳喔。」

  上官昊伸出一根手指輕戳她的額頭,惹來她嬌嗔的抱怨。

  「硬把你拉開,你不會生氣吧?」羅允蝶偏過頭看著他的表情,脂粉未施的臉蛋搭配著無袖小洋裝看來天真無邪,笑容帶著點調皮和只有他看得出來的嘲諷。

  「妳好像很討厭我,為什麼?」凝視著她看來甜美實則帶著諷刺的笑容,霍子成略帶困惑的問道。

   「討厭你?你會不會想太多啦?」她笑得更甜,眼底的嘲諷也更明顯,「霍同學,我對你沒有任何想法,也不想跟你有任何牽扯,所以你就不用擔心了。」

  「喔?」挑起形狀好看的眉,他也露出微笑,現在他更確定她是討厭自己了,雖然不知道原因,但他一定會搞清楚,「那我們是不是要準備入場了?」

  她眨眨眼,對他的反應有點困惑,但隨即重新掛上甜美的微笑,「走吧。」

 

  「不知道小蝶和小霍相處得怎樣。」靠在男友懷中,任卿兒喃喃的道。那張驚悚片的海報光看就覺得可怕呢……想著想著,她一陣發抖。

  「又在亂想了。」不用問也知道她在想些什麼,上官昊伸手揉揉她的腦袋,「妳喔,就是喜歡想東想西才會老是做噩夢。」

  「好冷喔……」她往他懷裡縮了縮,皺皺可愛的鼻頭,「冷氣好強。」

  他從背包裡拿出一件外套蓋在她身上,一邊低聲道:「叫妳不要穿這麼短的褲子不聽,現在又叫冷。」嘴上叨唸著,修長有力的手還是迅速的把她露出的肌膚蓋得嚴嚴實實,再將她摟進懷裡。

  「這樣比較好看嘛。」她稚氣的扁了扁嘴,終於把注意力轉回大螢幕,「啊,廣告結束了,昊,開始了開始了。」

 

  聽著懷裡輕淺得呼吸聲,感覺著她嬌小溫暖的身子,上官昊微微閉上眼。

 

  『昊,你在這裡等媽媽,不要亂跑,知道嗎?』穿著高雅的女人緊緊摟著兒子,好一會兒才放開。

  男孩只是冷冷的盯著她略帶不捨和緊張的臉龐,稚嫩的臉蛋上有著超齡的深沉。

  『不跟媽媽說再見嗎?昊。』最近兒子對自己總是一副冷淡的樣子,眼底甚至常常透出一絲令她不解的情緒……像是不屑,又像是憤怒……

  見他還是不開口,女人嘆了口氣,伸手輕撫他的臉龐,『你長得越來越像你父親了,尤其是這雙眼睛……』

  望著他的眼睛,她失神了好一會兒,直到口袋裡的手機響起。

  她猛的回過神,站起身道:『媽媽要走了,昊。』

  他撇過頭看著不遠處一個蹲在花圃邊的小小身影,狠狠的盯著,盯到眼睛發痠,鼻頭也發酸……

  直到高跟鞋漸漸遠去,男孩才負氣的以手背抹去眼角的濕潤。

  伸手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按了兩個鍵,聽著打通後的嘟嘟聲,無處可置的眼眸繼續停在那抹身影上。

  『怎麼?那個女人走了?』電話接通,另一端傳來嘲諷的男聲。

  『嗯,我在公園。』那個小鬼在哭?是走丟了吧。他心不在焉的想著。

  『你就在那邊玩玩沙吧,我再派人去接你。』男子冷笑著掛斷電話。

  他隨手將手機丟進一旁的噴水池裡,一陣莫名的衝動讓他朝那抹小身影走去。

  『喂,你怎麼啦?』伸手拍拍她的肩,看這個小個子,大概才3、4歲吧。

  小小的臉蛋抬了起來,是一個粉雕玉琢的小女孩,略顯凌亂的短髮襯著因為哭泣而紅通通的臉蛋,身穿白衣,像個迷途的小精靈。

  『嗚……霍哥哥不要卿兒了!』她可憐兮兮的抽泣著。

  被拋棄了嗎?跟他一樣呢。

  『不要哭了,你的霍又看不到。』他拿出手帕擦拭她哭花的臉蛋。

  『人家想哭嘛!』她扁了扁嘴,淚花繼續冒出來,讓他怎麼擦都擦不完。

  不知哪來的一股氣,讓他脫口而出道:『他都拋棄妳了,幹嘛為他哭?以後我陪妳玩,不要再哭了。』

  前面兩句話她不太懂,但最後一句話讓她的眼淚停住了,她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真的嗎,小哥哥?』

  『我不騙人的。』對自己衝口而出的話感到驚訝的他看著那張令人憐愛的小臉,頓了頓,下定決心的道。

  小臉瞬間綻開的可愛微笑燦爛的令他心裡微微一暖,自然的伸手順了順她的短髮,她的髮質出乎意料的柔軟,摸起來很舒服。

  『妳叫什麼名字?』拉著她起身到一旁的鞦韆作下,彎身替她拍著裙角的灰塵,他溫和的問。

  『我叫任卿兒,小霍都叫我小卿,今年5歲。』她伸出手指頭,嬌憨的比著。

  五歲?居然跟他同年。他瞪著她嬌小的個子,懷疑的道:『真的5歲?』

  別是比他大上幾個月吧,他可不想叫她姊姊!

 

  『呃……』她抓抓頭髮,心虛的道:『生日快到了嘛!』

  『喔?什麼時候?』所以還是比他小,幸好。

  『12月5號。』

  12月?那不是還有3個月?哪裡快到了?算了。

  『卿兒,』不知為什麼,他就是不想和那個『霍哥哥』用一樣的叫法,『我叫上官昊。』

  『昊哥哥,你要一直一直陪著我喔!打勾勾。』她稚氣的伸出小指頭要求。

  他笑了,俊秀的臉龐上好看的微笑讓她看呆了,他俯身在她雪白的額頭上輕輕一吻,『小卿兒,這比勾手有用多了。』

    別人都說能拐到他是她的運氣。

  其實不是的,是他太幸運也太卑鄙了,就這樣把這隻小精靈困在他的懷裡。

  無所謂,他已經決定,再也不放開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